IOA

吃饭!睡觉!

卡兹戴尔往事(1)

*接之前的图和设定,是我流双子博士✔

*脑洞如黑洞,剧情靠臆想,坐等鹰角打脸✔

*ooc大户(…………)✔


卡兹戴尔往事(1)


“A,你回来做什么?”


凯尔希双手抱臂,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正拍打着自己发间沙砾的青年。左眼写着冷漠,右眼写着无情,还不忘用身体挡住阿米娅探头探脑的目光。


而被挡在门外吃沙子的蓝发青年只能苦哈哈地扯扯自己的围巾,向着菲林族的话事人露出讨好又无奈的笑容。


“话不能这么说,凯尔希。”他眨眨眼,“没事就不许我回来看看?更何况,我的兄弟马上就要被冻成冰棍儿,可能还得冻上好一阵子……这么大的事情,我连知情权都没有吗?”


“是你先失联的,所以我们也只好当做你已经死在罗德岛外面了。”


凯尔希的语气仍然硬的像石头,但姑且皱着眉头让开了一条道路。A的笑容更加灿烂,他冲着凯尔希身后一直睁大眼睛看着他的小兔子wink一下,露出一个你懂我懂的眼神。然后,在严厉又护犊子的医生发飙反悔之前就像条泥鳅一样滑进舱室。


在可露希尔的精心布置下,罗德岛相较曾经堪称是改头换面。看着面前极具未来感的走廊,A不由得睁大了眼睛。


“唉——变化真大啊,卡兹戴尔原来也有这么厉害的工程师吗?”


A好奇地打量着通道顶端的日光灯,两侧的舱门和终端,一直在试图去摸摸看,或者用敲打的方式来物理检测它的性能。而凯尔希跟在他身边,只觉得自己的神经在一刻不停地突突——它正经历着濒临极限的考验。或许她某一瞬间真的生出过揪住这个家伙的领子,把他再扔出去的念头。


真是不可思议,为什么双生子的差距可以有这么大?她忍不住想。


不正经的弟弟A,是个不负责任的浪荡子。明明是一同创立罗德岛,他却在仅仅三个月后就声称“要出去看看”,从此销声匿迹,不再回复任何讯息和呼叫——无论罗德岛是处于何种困境,又是多么需要他的力量。


而作为兄长的Dr.K,却是这个世界上最严谨优秀的源石学者,是可靠的指挥官,决策者,能够倾斜力量天平的战术大师。对于他而言,似乎不存在超脱掌握的事物,他甚至……会毫不犹豫地把自己都变成棋盘上的一颗棋子。


是的,棋子。


凯尔希回想起他突兀地宣布自己要进行冷冻保存技术实验的那一天。


他是在Misery带着几近崩溃的哭腔质问他“为什么他们都死了?”的时候,平静地开口宣布了自己的决定。


所有人都在那一瞬间因为震惊而失语,短暂的沉默之后,Misery最先白了脸色。


“不,对不起……博士,我太不冷静了。请您不要,请不要抛下罗德岛……我们太需要您了!”


他颤抖的话语仿佛是一个开关,干员们都七嘴八舌地炸开来,紧紧簇拥着蓝发的指挥官,仿佛只要这样他就不会离开。


“博士,您也要离开我们吗?我们已经什么都不剩了。”


“请原谅Misery,他只是……他只是被悲伤冲昏了头。”


“Dr.K……”


而Scout却站在人群外叹了口气。


“博士想这样做,就让他这样做吧。”他说。


Scout的声音成功地让干员们安静了下来,他们才想起博士并非会说出气话的人,相反——他的每一个决定都有自己的考量。


博士看向萨卡兹的佣兵狙击手,久违地露出了平静而浅淡的笑容,久违到连Scout都忘记了博士有多久都没有这样笑过。


“谢谢你,Scout。我知道这很不负责任,但是我们都别无选择。”


“方舟的骑士们……罗德岛,就拜托你们了。”


他如是说着,以请求的姿态向着他面前所有的干员深深鞠躬。


这件事,连凯尔希都有些始料未及——她猜到Dr.K会对现状采取行动,却没想到是以这样近乎极端的方式。


“你到底想做什么?博士。”


在博士的办公室里,她压抑着声音质问。


彼时阿米娅正伏在博士的膝头沉睡,带着泪痕的小脸显得格外伶仃。凯尔希嘴上在问着博士,目光却落在阿米娅身上,生怕哪个字的音量太高吵醒了刚刚才哭到精疲力竭的少女。


博士轻轻抚摸着阿米娅的头发,沉吟了片刻才再次开口。


“有几个原因。第一,战争已经到达了尾声,罗德岛对我的指挥已经不像之前那样需要。第二,必须有人对这次战事的损失负责,每一个参与方都是如此,而作为指挥官的我是最好的选择。第三,罗德岛需要改变,脱离我的改变……单纯地往复无意义的战斗是没有未来的,凯尔希医生。”


罗德岛的指挥官声音温和而平铺直叙,几乎听不出任何感情色彩——一如他在战场上指挥,或是宣布药物的临床实验结果。


凯尔希也沉默下来。


“这样做真的好吗?”她轻声问。“我是指……对于你而言,这样真的好吗?”


博士抬起头,透过窗户,战乱的废墟尚未清理完,在卡兹戴尔灰霭的穹顶下,显出一种可悲的荒凉。


“我不知道,”他说,窗外的灰倒映在他薄荷色的眼睛里,慢慢溶解成一片空白。“但我们别无选择。”


自那件事之后,罗德岛的氛围一直很压抑,连最受欢迎的娱乐室都冷冷清清。而A仿佛察觉不到这些一般保持着高涨的情绪。


“凯尔希,这么大的地方,怎么人却没几个啊?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“凯尔希,大家最近怎么样呀?我似乎还没看见认识的人……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“凯尔希,我……”


“到了。”凯尔希忍无可忍地打断他,抬手指向旁边一扇金属的舱门。“这里就是博士的办公室。”


“哦哦,谢啦……”


蓝发的青年抬头看了看这扇隔着自己与孪生兄长的门,声音明显低了下去。紧接着,他像是想起了什么,又笑着看向凯尔希。


“啊,对了!差点忘了,我给你带了伴手礼来着。”他带着古怪而神秘的笑容歪了歪头,从挎包里翻出一个文件袋扔给凯尔希。


“……这是什么?”凯尔希刚刚放平的眉头又有蹙起的趋势。“现在我可没空陪你玩闹。”


A轻笑出声,他竖起一根手指在唇前。


“总归是你想要的……回去吧,回去再打开。”


“……你解释清楚……”


凯尔希还想问些什么,可是留在她面前的只有A踏进办公室的背影,以及舱门关闭的声音。


评论

热度(6)